金瓜米粉上個星期公司保全人員家裡有種南瓜給老弟一顆我放了一個禮拜了趁假日要去姊姊家中午就來炒個金瓜米粉吧材料: 南瓜切絲 胡蘿蔔絲 絞肉 蝦米 西服油蔥酥蔥段 還有昨天炒豬油彩椒留下的豬油  我今天煮二包米粉水滾在稍微煮一下沖水放涼備用把豬油放下去爆香油蔥酥跟蝦米小火炒到油蔥關鍵字廣告酥味道出來把絞肉放下去快炒下胡羅蔔絲放下去拌炒加蠔油 砂糖 鹽  黑胡椒粉 一起調味在放蔥白下去炒炒好盛起備用剛剛炒油蔥絲的鍋子放油下去把東森房屋南瓜放下去炒今天這顆南瓜都是我用手切絲的沒用刨刀喔炒到南瓜變軟加二大匙蠔油鹽巴砂糖及水一起煮滾把煮好的熟米粉放下去小火拌炒因為份量多建議用找房子筷子拌炒起鍋前把剛剛炒好的絞肉還有蔥綠放下去拌一下大功告成今天炒了二大盤金瓜米粉這是我第二次炒金瓜米粉記得第一次沒炒過竟然先把南瓜蒸熟再下辦公室出租去炒結果因為蒸太熟在炒的過程中南瓜都融入湯中沒看到這一次南瓜我不再先蒸的而是切絲下去炒熟在放米粉結果炒好的時候成品還可以看到切絲的南瓜喔酒店經紀~~~假日午餐 金瓜米粉+昆布蟹肉湯  看看時間還早我先在家用碗情趣用品裝一碗來吃\油炒過的南瓜顏色很鮮豔因為要炒去姊姊全家吃所以不能炒辣小朋友不吃辣所以我在家吃可以加上我最愛的朝天椒醬這個金瓜米粉很Q喔這些酒店經紀打包帶去姊姊家給她們當午餐囉~~~ 今天這道金瓜米粉充滿油蔥酥的香不輸餐廳喔可能是因為加了豬油還有油蔥讓味道更濃郁其實這些分段步驟都是我自己想G2000出來因為如果把炒好的絞肉跟南瓜一起煮那麼豬油跟油蔥酥的味道會變淡而不香所以我採分段的方法加入一起拌炒想不到整道金瓜米粉散發出的香味讓人想不房屋買賣吃也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12egd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